计算机学院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时间:2017-10-18    点击次数:[]

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计算机学院全体师生通过各种方式,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
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观看了开幕会直播。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深入了解报告各部分内容,把握十八大以来建设成就和国家未来发展蓝图,并就报告中的新提法、新思想进行探讨和交流,切实把握报告广度和深度,深刻领会报告内涵与意义。
部分学生代表集体观看了开幕会直播。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同学们认真观看,深切感悟。通过观看开幕会,同学们了解了过去五年我国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环境等各个方面的发展状况,以及未来祖国的发展蓝图,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2017级本科生陈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高度认同祖国的发展,树立自己的目标,为把自己培养成有理想,有信仰,对国家对党充满信心和希望的一群青年大学生而奋斗!
2014级本科生何同学表示,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程都心潮澎湃。祖国正处在风华正茂的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的攻坚阶段,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应努力奋斗,为祖国的富强,民族的复兴不懈努力。
2016级研究生童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跟随我党的脚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辅导员张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用“极不平凡的五年”来总结概括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光辉成就,我们也切切实实感受到了身边所发生的美好变化;总书记又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来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人继续努力奋斗,以取得更大的成绩。
无党派人士傅老师积极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他表示,通过倾听中共十九大报告,自己更坚定跟随中国共产党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决心,在专业上要更紧密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企业,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为方便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会,计算机学院开放了三个教室作为观看会场,学院师生员工约100余人集体收看了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了十九大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把思政课上好,把重点马院建设好,把十九大报告学习好、研究好、解读好、宣传好,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与此同时,全院各基层党组织均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组织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并交流心得、开展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