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2020年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时间:2021-01-07    点击次数:[]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通过《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通知》(闽教高〔2020〕24号),公布了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我院申报的《学科交叉,跨界融合--计算机应用型创新人才“四元融创”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荣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此次获奖是继2018年我院首次获省级教学成果奖后连续二届获此殊荣,体现了我院长期坚持以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为中心、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注重教学成果培育锤炼,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学科交叉,跨界融合--计算机应用型创新人才“四元融创”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由林耀进、杨敬民、钟发亮、周豫苹、陈志翔、王育齐、蔡滨、童先群等8位老师共同完成。该教学成果积极探索和发展先进的办学理念,率先提出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交叉融合为主线,全面立德树人,服务地方产业”的新工科办学理念,面向产业需求,以成果为导向,强化以通识教育、专业教育(主专业+第二专业)、创新创业教育、STEM教育和思政教育为主体的多学科交叉,跨界融合,从知识、能力、素质、价值观全面构建计算机应用型创新人才“四元融创”培养体系。

今后,我院将充分发挥获奖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在教学改革、研究和实践中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