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3名教师入选省级人才
时间:2021-09-16    点击次数:[]

近日,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20年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名单,我院林耀进教授榜上有名。根据《福建省高层次人才认定和支持办法(试行)》(闽委人才(2020)4号)文件及其遴选办法规定,按照人才申报程序,经过严格梳理筛选,漳州市委公布了2021年第一批福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入选名单,我院林耀进教授、赵红教授和张文杰教授入选福建省高层次人才。

近年来,计算机学院认真贯彻学校党委“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培、引、聘并举,全面加强学术团队和学科梯队建设,注重在专业建设、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中锻炼培养教师专业能力,教师队伍整体实力全面提升,本次3名教师入选省级人才标志着学院人才工作取得新的重要进展。

林耀进,教授,计算机学院院长、福建省数据科学与智能应用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合肥工业大学博士,天津大学博士后。曾获福建省优秀教师、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福建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等称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委员,福建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福建省中小学人工智能教指委委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福建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型学科带头人,福建省不确定信息处理专业硕士导师团队带头人。主要从事大数据知识发现与机器学习的研究,在该领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主持省级重大教改项目一项;在IJCAI、CVPR、软件学报、TKDE、TKDD、TFS、PR等国内外著名会议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获福建省科协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福建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次。

赵红,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业委员会委员,福建省计算机学会理事。2019年毕业于天津大学软件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大数据环境下的层次化建模以及小样本学习的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福建省教育厅重点项目等7项。先后在国内外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包括人工智能领域顶级会议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国内外权威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Information Sciences》、《Knowledge-Based Systems》、《自动化学报》等,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SCI期刊论文二十余篇。所指导的已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共10名,其中,2013级应用数学专业研究生李香菊及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刘欣欣的毕业论文均获得福建省优秀硕士论文,四名同学分别到东北大学、武汉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张文杰,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硕导,福建省系统工程协会理事。2004年-2008年在电子科技大学应用数学学院学习,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07年-2008年在日本电气通信大学交流访问,2009年-2013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系攻读博士学位。2013年6月-2014年7月在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信息与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入选福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回国人员科研基金、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人才计划、福建省省属高校科研专项等。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在《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le Technology》、《IEEE Systems Journal》等国外重要SCI期刊上发表论文 17篇。研究方向包括:无线网络、资源管理、移动边缘计算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