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承办福建省人工智能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
时间:2021-11-27    点击次数:[]

        2021年11月27日,福建省人工智能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漳州大酒店隆重召开。此次大会由福建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等高校协办,有200多名来自全省高校相关学科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一些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同志和福建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周昌乐教授分别为大会致开幕辞。本次大会以“智能医疗”为主题,对结合人工智能技术的医疗相关研究及最新研究成果展开热烈的研讨。上海中医药大学许家佗教授、厦门大学李绍滋教授、厦门大学周昌乐教授分别作了“基于数据驱动的中医智能诊断技术研究”、“中医诊疗数据的智能辨识与医学影像智能分析”、“智能时代的心性修养”的大会特邀报告。本届会议同时也是福建省人工智能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表决通过了学会章程修订案、会费标准修订案等学会文件,并选举产生了学会的第四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

        福建省人工智能学会是福建省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工作者的群众性学术团体,是聚合省内产学研用力量,以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各领域的探索研究和落地应用为目标的资源共享、协同合作、融合发展平台。学会以团结组织全省信息技术工作者为宗旨,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促进福建省信息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人工智能的普及和推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