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人文大课堂第三讲:职场中的有为与有位
时间:2021-12-17    点击次数:[]

        12月16日晚,计算机学院人文大课堂第三讲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正式开讲,本讲主题为“职场中的有为与有位”。闽南师范大学厦门校友会计算机学院分会会长、厦门卓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黄海良担任主讲人。

        黄海良通过自己多年以来求学、择业、创业、经营事业的亲身经历向大家生动解释了何为“有为”,何为“有位”。他认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要深刻把握“无位有为”的含义。在没有机会的情况下主动创造、合理规划,机会才会如期而至;二要深刻明白“有为有位”的内涵。在机会面前,要充分发挥拼搏精神,并积极付诸行动,才有希望争取到机会;三要有“有‘位’更有‘为’”的觉悟。要积极把握手中的机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专注品德培养,在工作中不争功、不推诿,带好一支完美的团队艰苦奋斗,有所作为,创造尽量大的价值。

        最后,他强调,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校园的美好时光,把时间花在学生干部工作的实践锻炼上,把精力花在探索专业知识领域的学习上。走上社会后,要认真钻研工作业务,努力让自己成为领导、同事眼中的优秀人才。他还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心怀母校,他日成才不忘初心,与校友共享平台与资源,引领学弟学妹争做新时代最美闽师人。 


(文:朱鹏春 图:计算机学院党建与宣传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