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与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联学宣讲会
时间:2021-12-23    点击次数:[]

12月2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与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邀请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辛如彬副教授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专题辅导报告,计算机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员陈小玲主持。



辛如彬老师分别从深刻认识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方面解读全会精神。她表示,这次全会通过的《决议》同党作出的前两个历史决议一样,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她指出,党的4个历史时期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彰显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我们要充分的认识坚强的领导核心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必须时刻的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无愧为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无愧为大国领袖、人民领袖、军队统帅。

最后,她总结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总结的十条宝贵历史经验是中国共产党人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朱鹏春 图:朱鹏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