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17    点击次数:[]

3月1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有关会议精神,部署2022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及安全稳定工作,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学院党委书记祁超主持会议,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院长助理、系主任、内设科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政治稳定与校园安全的大考之年。全体成员务必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不折不扣贯彻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巩固发展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安定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祁超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学校“提质增效年”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党委关于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做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安全稳定、提质增效等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全院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聚焦学校“提质增效年”工作部署、作风专项整治等各方面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围绕“进位争先”目标,从严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争做贡献。全体教职工要正确把握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努力让集体成为个人成长的平台,让个人的努力为平台增添光彩。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就是始终保持进位争先的意识,加强纵向、横向对比,提升党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以及管理服务等工作标准和工作质量。二是要坚守安全底线,注重在巩固安全防线中提增效能。全体教职工特别是教工党员始终坚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深入推进健康安全教育,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用电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师德师风、教学纪律等工作,在各项工作中树立先锋模范,发挥引领作用,切实防范各类安全风险。三是坚持严管厚爱,注重在工作落实中挺纪在前。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执行师德师风铁律,弘扬优良师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岗位职责,以学校作风专项整治为契机推动学院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转变。

会议强调,疫情当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然成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将始终坚持严字当头的总基调,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突出问题导向,抓实政治监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早发现、早提醒、早批评、早纠正。希望全体教职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把政治纪律挺在前面,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措施,严守线上教学纪律,切实保障教学质量。

 

 

(文:朱鹏春 图:朱鹏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