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网络安全讲座——做守护网络安全的超级英雄
时间:2022-05-24    点击次数:[]

在信息时代,网络安全对国家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同许多其他方面的安全都有着密切关系。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的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的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增强自身网络安全意识,用所学专业守护网络安全,是计算机类专业青年学子的应尽之责。

为提升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引导学生坚定维护网络安全,计算机学院于2022年5月24日举办了题为“做守护网络安全的超级英雄”的讲座。讲座邀请了奇安信集团福建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朱天宝担任主讲。

讲座中,朱经理以个人安全和政企安全两个不同的应用场景为对比,让同学们对网络安全形成较为清晰直观的认知。朱经理表示在一些重要活动和项目中,都需要网络安全技术作为保障,并以网络安全技术如何维护奥运会正常运行为例,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网络安全技术的重要性。最后,朱经理指出了维护网络安全所需要的各项技术,为同学们提高维护网络安全本领提供了指导和参考。

本次讲座提高了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激发了学生学习网络安全技术的兴趣,对于维护网络安全、培养网络安全技术人才有着重要的意义。

 

(文:张兴旺 图:张兴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