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9-08    点击次数:[]

9月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科技楼北110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学校务虚会和有关工作部署精神,推动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学院党委书记祁超主持会议,学院在家班子成员、院长助理、系主任以及教研室、基础教学部、实验室、组织员、团委、教务科等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祁超传达了学校务虚会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党委副书记陈小玲通报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副院长周豫苹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副院长黄慧部署新学期科研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下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新篇章,学校正式进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行列并开启省一流大学建设新步伐,做好今年下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院教职员工要以迎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务虚会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坚守立德树人岗位,服务学校发展全局,努力创造更大的成绩。一是强化思想理论学习。持续抓好《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及时跟进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精神根基。二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压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加强课堂、讲座、论坛等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突出抓好网络意识形态与安全工作,做好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安全管理,毫不松懈地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维护安定安全安心的学习和育人环境。三是扎实推进有组织的教学科研工作。认真贯彻学校务虚会精神,积极服务学校全局需要,发挥计算机技术和人工智能学科专业优势,有组织开展跨学院、跨学科的教学科研工作,激发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效应,争取产出更多跨学科跨专业的教学科研成果。四是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各教研室要认真组织开展课程思政案例研讨,充分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育人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专业课程全过程,着力培养富有家国情怀和人文素养的新工科人才。五是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就业。全院教师要牢固树立全员育人和促就业的理念,加强毕业生辅导员与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协同促就业机制,建立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对口指导、帮扶和促进就业的制度,加强常态化就业信息推送,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文:张兴旺 图:张兴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