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时间:2020-11-24    点击次数:[]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十一年来,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超过 1300 余所院校,累计近50万余名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成为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并获得行业深度认可的IT类科技竞赛。2020年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成功入选,成为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

2020年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成绩于11月揭晓,我校共获得11项国家级奖励和48项省部级奖励,其中林黎辉、唐鑫程、刘晨薇等7名同学获得国家级二等奖,杨成汉、陈文强等4名同学获得国家级三等奖。此次竞赛展现了闽师学子在学科竞赛中刻苦钻研并高水平发挥的优秀风采。我校程序设计竞赛集训ACM团队长期以来利用课余、周末和寒暑假时间组织集训,通过举办和参与多种形式的校内、国内、国际程序设计竞赛来营造良好的竞赛氛围,吸引了大量对编程感兴趣的学生参与其中。通过今年的比赛选拔,最终有59名同学参加竞赛,其中48名同学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这显示了团队良好的选拔制度和集训水平,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的编程能力。今后,我校程序设计竞赛团队将继续坚持各项训练制度,稳步提升我校竞赛获奖水平和参与度,培养更多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