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完成2022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时间:2022-05-22    点击次数:[]

为认真贯彻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适应社会需求、突出我院办学定位与特色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

2022年5月12日下午,我院召开2022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议,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据学科与大数据技术、网络工程等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周豫苹教授主持。首先,周豫苹解读了学校有关开展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通知,强调了本科人才培养要注重学生知识的传授和能力的培养,塑造良好的价值观,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培养德才兼备的大学生。随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据学科与大数据技术、网络工程等专业的参会老师分别对2022级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的修改意见进行了汇报与讨论形成培养方案初稿。会后,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华侨大学、甲骨文技术人才双创基地、闽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12位高校专家、用人单位负责人、毕业校友对2022级专业培养方案进行校外专家函审。并根据专家函审意见进行第二轮讨论和修改,最终圆满完成2022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学院总结近年来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教师教育改革的经验,结合实际,充分调研,按时完成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确保教学高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