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邢朝平教授和王华雄教授应邀来我系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9-08-22    点击次数:[]

        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的邀请,9月18日下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邢朝平教授和博士生导师王华雄教授分别在砺志楼413和224室给我系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邢教授的学术报告是Kissing number problem(接吻数问题)。报告由系党总支书记林梦雷教授主持。我系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邢教授首先介绍了Kissing number problem的定义,然后给出了二维、三维、四维、八维和二十四维空间的情况下的接吻数。他提到,在其余的多维空间中,人们只能给出一个上下界。邢教授最后总结到,接吻数大约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但是做出的成果并不多,因此还有很多问题可以去研究,他鼓励我们开拓思维用自己的思路解决其中的问题。最后,报告在热烈地掌声中结束,邢教授认真地回答了我系师生的提问。

        王华雄教授学术报告的题目是“An Introduction to Modern Cryptography”。他首先介绍了密码学的历史背景以及发展历程,随后着重讲述了R.S.A密码加密法与其的教育方法。讲座中,同学们聚精会神的聆听着,气氛严肃却不单调。王教授指出,用新方法解决旧问题是一种常规的研究方法,而建立一个新的理论模型,则是更高层次的思路。随着王教授穿插讲述了各大高校密码学教授的成就后,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圆满结束了本次讲座。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对现代密码学有更深的认识和了解,更增强了同学们对密码学知识的学习兴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