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史开泉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9-08-22    点击次数:[]

        应计算机系与数学系邀请,2013年10月14-15日,山东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史开泉教授给两系师生作了三场报告。

        10月14日下午3:30,史教授在砺志楼203教室给老师及研究生做了题为《动态数据模型与特征》(I)学术报告,报告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陈宝兴教授主持。史教授首先介绍了古典的静态数学模型。然后,通过板书以及生动形象的案例介绍了动态数学的结构“P-集合(Packet Sets)”,包括“内P-集”和“外P-集”。接着简单介绍了动态数据的应用如“数据的拆分-合成”等。最后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10月15日上午10:00,史教授在砺志楼203教室给老师及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动态数据模型与特征》(II)的报告。报告由浅入深,从最简单的经典数学过渡到动态数学,向师生们介绍了“逆P-集合”以及“函数P-集合”。史教授语言风趣幽默,让枯燥的数学函数变得生动形象。

        10月15日下午3:30,史教授在砺志楼301教室向两系师生介绍《动态数据模型与特征的应用实例》。史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动态数据挖掘与数据变换的方法,数据伪装与以假乱真的传递,还介绍了信息图像挖掘处理的方法。史教授启发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要认真观察生活,努力发现问题。最后,史教授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史开泉,山东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模糊决策-模糊识别理论与应用、系统安全理论与应用、粗系统理论与应用等。在《中国科学 (E)》,《Science in China (F)》,《Fuzzy Sets and System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uzzy Mathematics》,《Advances in Systems Science and Applications》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了300余篇有重要影响的学术论文,在国际与国内模糊数学与模糊系统、粗系统与系统安全学术界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