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学报(理学版)陈丽萍编辑应邀来我系做报告
时间:2019-08-22    点击次数:[]

        应我系邀请,10月20日上午,山东大学学报(理学版)陈丽萍编辑于砺志楼413作了一场关于《山东大学学报(理学版)》概况的报告。报告由系党总支书记林梦雷教授主持,该系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陈丽萍编辑首先讲了《山东大学学报(理学版)》影响力及简介,主要刊载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理论、电子工程、力学等具有一定学术水平和理论水平的研究论文。接下来讲解了书写论文应该注意的问题,强调摘要、英文摘要、引言以及文章结构尤其重要。她用两篇论文做示例,进行了生动详细的介绍。陈编辑还讲解了投搞的几个关键的流程:学科编辑初审、专家审稿、编辑加工、校对的重要性和数字出版。最后,她与该系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回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一些问题。

        《山东大学学报(理学版)》创刊于1951年,系国家教育部主管、山东大学主办的自然科学类学术期刊,面向国内外征稿、发行。ISSN1671-9352,CN 37-1389/N。月刊,每期96页。主要刊载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理论、电子工程、力学等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论文。本刊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库期刊,已被德国《数学文摘》(Zbl MATH)、美国《数学评论》(MR)、美国《化学文摘》(CA)、波兰《哥白尼索引》(IC)、《乌利希期刊指南》(UIPD)和国内多家重要数据库收录。目前平均发表时滞为6个月左右,基金论文比达到60%以上,校外科技论文已超过50%,各项引证指标逐年提高。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和“山东省优秀期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