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洋学院博士生导师吴伟志教授到我校讲学
时间:2019-08-22    点击次数:[]

        应我系的邀请,10月20日(周日)下午,浙江海洋学院博士生导师吴伟志教授在砺志楼413给该系师生做了一场关于《遥感数据分类的粗糙集方法》的学术讲座。报告由系党总支书记林梦雷教授主持。

        吴教授首先讲解了遥感数据分类问题的描述,数据描述是通过光谱波段及其反射的灰度值;接下来讲到了遥感数据分类的粗糙集方法,包括数据变换,区间值信息系统,辨识矩阵,约简的判别,系统约简,局部约简等内容。吴教授通过举例,生动地描述了数据分类的粗糙集方法。最后,吴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回答了大家的问题。

        吴伟志,浙江海洋学院数理与信息学院院长,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后,西安交通大学博士后,西安交通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任国际粗糙集学会顾问委员会委员,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Knowledge Engineering》主编,任10多个国际SCI收录期刊的审稿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粗糙集、概念格、随机集、粒计算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发表的论文被他引达近2000次,出版《粗糙集理论与方法》与《信息系统与知识发现》两部专著,5篇论文获浙江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