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胡学钢教授、张玉红副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9-09-03    点击次数:[]

 

   2018年12月13日下午,应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胡学钢教授和张玉红副教授来访,并于当天下午为教师和学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相关教师和在校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胡学钢教授围绕“2018专业认证标准及重点解读”开展报告,报告分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简介、认证的标准变化、认证的流程和工程认证标准四部分展开,报告内容丰富,并引入大量的案例进行解读,使广大教师对专业认证有更进一步了解,特别对学院计算机科学和网络工程专业的认证提供清晰的思路和指导。在整个报告过程中,胡教授耐心地解答了学院领导和教师提出的问题。
       张玉红副教授围绕“迁移学习中的2个具体方法研究”展开报告,报告共分为以下四个部分:迁移学习的研究背景、在线迁移学习的研究工作、跨语言词汇嵌入学习和研究的相关工作。较为全面地介绍了迁移学习的概念、问题和挑战以及相关的实际应用问题。
       胡学钢,男,2000年在合肥工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数据挖掘与智能计算千人团队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指导委员会(2018-2022)委员、安徽省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常委、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委会常委、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安徽省教学名师、国家精品课程负责人,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安徽省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专家。主要研究方向:数据挖掘,知识工程,算法设计。近几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专项基金、科技强警以及企业委托开放课题等多项科研课题,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学术专著一部,国家级以及省级规划教材及辅助教材多部。培养硕士研究生过百人,指导和协助指导毕业博士十多人,主持“数据挖掘与智能计算”研究室工作。
       张玉红,合肥工业大学博士、副教授。研究方向为迁移学习,短文本在线分类,跨语言词向量学习。先后主持国家及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1项,参加国家重点研究计划2项。近3年发表SCI论文8篇。现任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秘书长,理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