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之人工智能论坛成功举行
时间:2019-09-03    点击次数:[]

       12月8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活动之人工智能论坛在东区报告厅举行。此次论坛由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邀请了国内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和高校的专家学者作特邀报告,与广大师生分享人工智能的发展成果与未来展望,给校庆增加了浓浓的学术气息和文化氛围。
       广州无线电集团总经理、广电运通董事长黄跃珍,李顺兴校长,蒋一婷副校长,张龙海副校长,厦门大学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优青、国家万人计划获得者纪荣嵘教授,广电智能安全研究院院长、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教授级高工梁添才,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龙江学者特聘教授林耀进教授,以及漳州市公安局,漳州市经信委、数字漳州建设办,漳州市计算机学会等各位领导、嘉宾、校友和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并合影留念。
       李顺兴校长指出,人工智能已成为国际学术的新热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城市建设的新机遇。学校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研究、应用及人才培养,期望本次论坛作为我校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等部门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的契机。
       黄跃珍董事长从工业界的角度,结合广电运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对人工智能产业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对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大家描绘了一幅欣欣向荣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蓝图。纪荣嵘教授以“人工智能学科的发展与机遇”为主题,从学科建设的层面,报告了人工智能学科的发展,特别是当前国家对人工智能研究的重视,并给出了高校如何发展人工智能学科。梁添才高工作了“智能大数据赋能社会公共安全治理”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广电智能安全研究院将人工智能应用于社会公共安全治理方面所做的研究。详细阐述了大数据时代社会公共安全治理的新思路、新技术,为人工智能的应用提供了一个生动的例子。林耀进教授以“大数据挖掘的挑战及关键技术研究”为题,汇报了我校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挖掘方向的研究进展和取得的成果,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在中药配伍、药物重定位等方面的应用,提出了大数据挖掘面临的挑战。
       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学校60周年校庆增加了浓浓的学术气息和文化氛围,为我校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等部门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的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