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汪定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1-09-28    点击次数:[]

9月28日下午,南开大学汪定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口令分布研究的新进展”的学术讲座。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报告采用线上方式各自入会的方式进行,学院黄慧副院长主持本次报告会。

会议上汪教授首先对什么是口令分布、口令分布的历史发展和研究意义进行了说明,并指出,相较于其他技术,口令分布虽然简单,但更具有研究的现实基础和实用性。随后,汪教授介绍了口令的Zipf分布和相应的分布函数,以及介绍了PDF-Zipf分布模型和CDF-Zipf分布模型的发展和贡献等,并就口令分布现阶段存在的瓶颈和他们团队在CDF存在的曲线数值化缺陷以及相应研究的解析表达式等内容和新发现进行了分享。此外,汪教授还为我们介绍了他们团队的研究、解决问题的函数工具以及相应的探索历程,并深入分析了能够解决这些问题的原因。

报告会在汪教授和大家轻松的互动交流中结束。黄副院长代表全体师生对汪教授精彩的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能够和汪教授进行更多的交流。

汪定教授简介:汪定,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密码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天津市网络与数据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方向为数字身份安全。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IEEE S&P、ACM CCS、USENIX Security、NDSS和IEEE TDSC、IEEE TIFS、ACM TCPS等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被引用3500余次,H-index为28。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装备预研、国家某部社研等项目10余项。担任CCF推荐期刊WCMC、IJISP、《计算机科学》、《电子与信息学报》等7个国内外期刊的编委/青年编委,SPNCE 2020/2021、FCS 2021和SocialSec 2020的程序委员会主席, PETS 2022、ASIACCS 2022&2021、ACSAC 2021&2020、SEC 2018-2021、ICICS 2019-2021、INSCRYPT 2018-2020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担任工信部密码应用推进标准工作组专家、中国密码学会安全协议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委会委员。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2)、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4)、CCF优博、ACM中国优博。2019年入选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 2020年入选天津市青年科技优秀人才,2021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