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孙林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1-11-25    点击次数:[]

11月25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孙林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基于邻域粗糙集的多标记分类特征选择”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采用腾讯会议线上方式进行,林耀进院长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讲座伊始,孙教授首先对邻域粗糙集的多标记分类特征选择的研究背景和意义以及国内外现状进行了说明。随后,孙教授就如何从复杂的多标记数据中进行特征选择来有效提高算法分类能力,同时更好地支持决策这一多标记学习中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进行了阐述。针对多标记学习中的复杂数据特征选择问题,扩展邻域粗糙集理论,从邻域粒化的思想出发研究多标记邻域决策系统中的不确定度量方法,结合机器学习算法,介绍基于Fisher score和邻域粗糙集的多标记分类特征选择方法、基于多标记ReliefF和邻域互信息的多标记特征选择算法。最后,孙教授还分享了他们团队的相关成果,并对本次报告的内容做了简短的总结和展望。

报告会临近结束之际,孙教授向与会师生进行互动和交流,林耀进院长对孙教授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

孙林教授简介:孙林,博士,校聘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南省高层次人才、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一直从事粒计算、大数据挖掘与知识获取、生物信息学等方面的理论与应用研究。现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业委员会委员、知识工程与分布式智能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在国际科技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Information Sciences、Knowledge-Based System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roximate Reasoning、Applied Intelligence、Neurocomputing等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3篇。在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3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和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以及河南省科技创新人才重点项目、河南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ational Imaging、Information Sciences、Knowledge-Based Systems、Applied Soft computing、Soft Comput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roximate Reason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telligent System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neral Systems等20余种学术期刊论文评审专家。受邀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福建省、陕西省、江西省、浙江省、河北省的自然科学基金与科技计划重点项目的评审专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