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小南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1-12-10    点击次数:[]

12月10日上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李小南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基于模糊信息值的冲突分析模型”的线上讲座。会上,林耀进院长对李教授的科研领域和相关成果进行了简单介绍。

李教授首先介绍了经典的冲突分析模型及其存在的几个重要问题。随后,李教授重点讲解了梯形模糊信息表和梯形模糊数期望的相关内容和有关概念,以及如何用模糊集(梯形模糊数)来表示代理对事件的态度。接着,他就如何将梯形模糊数转化为均值以及基于模糊信息的单事件冲突等关键问题进行了阐述。此外,他还从如何定义梯形模糊数方差,并以此值来给事件赋权,再结合聚合算子等方面,介绍基于多事件的冲突分析模型。最后,李教授还分享了他们团队的相关成果,指出研究中的不足及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并对本次报告的重点内容做了总结和展望。

报告会临近结束之际,李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互动和交流,黄慧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李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小南教授简介:李小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大学数学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市数学会副秘书长,研究方向为粒计算、模糊集、粗糙集及三支决策理论,主持完成或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上项目、省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在《中国科学》、《Fuzzy sets and systems》、《Information Science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获西安市科技进步2等奖1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