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李金海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2-03-11    点击次数:[]

3月11日上午,昆明理工大学李金海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开展线上专题报告,报告题目为“网络形式背景的概念知识发现”。报告会由林耀进院长主持,林院长对李教授的科研领域和相关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相关学术知识进行了简单交流,随后李教授开始作专题报告。

李教授从网络形式背景概念出发,介绍了网络的概念和网络形式的背景,围绕目前的网络形式和知识发现等内容展开阐述,包括优化算法、有序分类与推荐算法的有关理论和研究。此外,李教授还介绍了他们团队在相关方面的研究思路,指出复杂网络与形式概念分析相结合是一个热门的研究方向,并对此研究领域的后续探索进行了展望。报告结束之际,李教授与我院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李金海教授简介:李金海,昆明理工大学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学报编辑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昆明理工大学系统分析与集成二级学科博士点负责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客座教授,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云南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常务委员,知识工程与分布智能专委会常务委员,国际粗糙集学会(IRSS)高级会员,CCF B类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roximate Reasoning》领域主编,SCI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and Cybernetics》、《Journal of Intelligent & Fuzzy Systems》,以及昆明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副主编,EI 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telligent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编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