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杨习贝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2-03-17    点击次数:[]

3月17日上午,江苏科技大学杨习贝教授应邀为计算机学院师生作题为“基于粒度的特征选择初探”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报告会由院长林耀进主持。

杨教授首先介绍了特征选择的基本概念,紧接着从粒度特征选择层面出发,介绍了异步多粒度和同步多粒度等重要内容。随后,杨教授分享了他们团队在粒计算特征选择这一研究领域的一些初步探索,主要包括基于多粒度的特征选择加速策略、基于类别相关粒度的稳定特征选择方法和类别相关粒度等问题,他还特别指出这些研究有望为最优粒度选择问题提供优化方案和后续研究思路。

报告结束之际,学院部分教师同杨教授就有关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最后,林院长代表参会师生对杨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期待有机会进一步展开探讨和互动。

 

杨习贝教授简介:江苏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获得者,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现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主要研究兴趣为粒计算、知识发现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近年来在TNNLS、TFS、IJAR、INS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论文他引3000余次,H-index为3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