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钱文彬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线上专题报告
时间:2022-04-12    点击次数:[]

4月12日上午,江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钱文彬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题为“面向标记分布学习的数据粒化与特征选择”的线上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学院院长林耀进教授主持,林院长首先对钱教授的科研领域和相关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钱教授开始本次专题报告。

钱教授首先介绍了标记分布学习和特征选择的基本概念,紧接着他针对高维的标记分布数据和基于数据粒化的标记增强方法的有关研究进行了详细讲解。在此基础上,钱教授从特征和标记的相关性出发,阐述了标记分布特征选择方法及其在农业领域的场景应用,同时也分享和解释了多种思路和方法,供同学们参考学习。此外,钱教授还指出标记分布学习特征选择具有效避免维度灾难问题并能够提高监督学习模型的可解释性和分类性能,具有广泛的研究发展前景。

报告临结束之际,钱教授同与会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最后,林院长代表学院师生对钱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

钱文彬教授简介:江西省金牌教师,江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青年教授、硕士生导师;2020年入选江西省高层次人才服务团,2020年7月-2021年7月任宜春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获江西省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江西省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委员,江西省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应用专委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和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等多项课题,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CCF推荐的重要SCI刊物和国际会议等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蝉联2018年和2019年全国高校大数据应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获PAKDD2020年国际学术会议大数据竞赛“第二名”,2019年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总决赛“一等奖”等20余项全国性学科竞赛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