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刘欣欣在《Applied Intelligence》上发表论文
时间:2019-09-02    点击次数:[]

       2019年2月,粒计算及其应用重点实验室17级硕士研究生刘欣欣等撰写的《Hierarchical Feature Extraction Based on Discriminant Analysis》被《Applied Intelligence》期刊接收,并已正式发表(DOI: 10.1007/s10489-019-01418-3)。该论文根据“分而治之”策略及类别的层次结构进行分层分类任务的拆分,得到与非叶子结点数量的多个子分类任务;然后为每一子分类任务构造类内离散度矩阵、类间离散度矩阵;最后根据判别分析方法进行特征提取。相比于传统的扁平式特征提取方法,本文提出的基于判别分析的分层特征提取模型,能够有效利用类别的层次结构,进而为每一子分类任务提取更有判别力的特征;相比于对以层为单位的子分类任务进行特征提取的方法,本文提出的模型以结点为单位进行特征提取,为较小范围的类别提取特征,更利于区分各类别,也能够降低层间错误的产生和传递。
       《Applied Intelligence(APIN)》是中科院Q1区期刊,是人工智能与神经网络领域的期刊,侧重于解决实际复杂问题的人工智能方法和应用。最新的2018年影响因子为2.88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