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陈祥焰在《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上发表论文
时间:2019-09-02    点击次数:[]

       2019年6月,计算机学院18级研究生陈祥焰等撰写的论文《基于邻域粗糙集的高维类不平衡数据在线流特征选择》被《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接收录用。该论文利用粗糙集相关理论解决数据挖掘领域中的高维不平衡数据问题。利用上下近似的概念对不平衡数据中的大小类进行区分,并选择出能在大类和小类样本中有较强区分能力的特征。大量实验结果显示,本文优于一些现有的在线流特征选择算法。

       《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Pattern Recognition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自动化学会、国家智能计算机研究开发中心和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共同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学术性期刊,主要发表和报道模式识别、人工智能、智能计算机及智能系统方面的研究成果与进展。属于A类期刊,2018年最新综合影响因子0.87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