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山之旅明初心、铭记历史践使命
时间:2019-12-23    点击次数:[]

12月14日,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第六党支部和第七党支部前往云霄县乌山革命根据地开展“乌山之旅明初心、铭记历史践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首先参观了闽南乌山老游击队员之家,每一件文物展品、每一份革命史料、每一幅历史图片都于无声中诉说着革命前辈在恶劣条件下英勇奋进的坚强意志、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大家深有感触。随后,大家瞻仰了烈士卢叨的墓地,详细了解了卢叨和吴阿柔的生平事迹。从他们生平的事迹中,在场党员纷纷感受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要铭记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斗的历史。历经两个小时的攀登,大家最终到达乌山最高峰:红旗岩。鲜艳的红旗飘扬下,每个人精神得到升华,实实在在经历了一场革命洗礼,党员们深刻意识到眼前鲜艳的红旗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

重走红军路,追忆革命先辈光荣斗争的历史。瞻仰卢叨墓地,学习革命先辈勇于担当的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在革命先辈事迹的感染中、精神的鼓舞中,大家意识到栉风沐雨,砥砺前行迫在眉睫。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祖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飞跃时期。作为共产党员,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将不负众望,在家国情怀的指引下脚踏实地、守正创新,为祖国描绘一幅充满希望的蓝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