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春节假期廉洁从教倡议书
时间:2020-01-01    点击次数:[]

全体广大教职工:你们好!

作为新时代教师,我们不但要有渊博的知识、敏锐的思维、灵活的方法,还要有高尚的师德。常言道:师者为师亦为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师德需要培养,需要教育,更需要的是每位教师的自我修养!上了三尺讲台,就意味着踏上了艰巨而漫长的育人之旅。

值元旦、春节、寒假之际,特向全体教师发出如下倡议:

第一、树立师德良好形象。以德立身、以身立教、默默奉献、甘为人梯,把毕生献给教育事业,献给学生。

第二、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严于律己、有令必行、廉洁从教,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率先垂范,不索要、收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微信红包、有价证券、购物卡和电话充值等财物。

第三、落实教育教学常规。努力实施素质教育和新课程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第四、贯彻以人为本理念。正确评价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不讽刺、挖苦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整洁的仪表影响人,以和蔼的态度对待人,以丰富的学识引导人,以博大的胸怀爱护人。

第五、遵守教师师德规范。宣传普及科学知识,不宣扬封建迷信和歪理邪说,不参与邪教活动。

第六、团结一致、精诚合作。现代教育理念,要求全体教工的共同参与,团结协作。这就要求教师要有全局精神和团队意识;教师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团结协作;这样才能推动我院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努力把我院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委员会

2020年1月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