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图绘就,爱拼才赢||计算机学院师生掀起“两会”学习热潮
计算机学院认真组织师生收听收看2021年全国两会
时间:2021-03-05    点击次数:[]

2021年3月4日-5日,计算机学院认真组织师生通过电视、广播、微博、微信等多个平台,多种途径收听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热切关注两会动态。全院师生认真聆听报告,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纷纷表示,2021年正逢“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又适逢中共建党百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这一特殊时点举行的“两会”,承载了更多的意义和期待,具有十分深远的历史意义,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学院各党支部认真组织支部党员观看全会两会开幕,并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师生谈心得、谈体会,不断推动两会精神入脑、入耳、入心。

教师热议两会

副院长黄慧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全国两会无疑吸引了全世界人民的眼光。作为一名高校中层领导干部,对教育自然额外关注。中国高等教育历经70多年的发展,规模空前扩大,体系建设不断完善,质量不断提升。本次两会总结了我国高等教育70多年的基本经验和主要政策启示,肯定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道路,国家统一领导、地方统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深化高等教育体制改革,坚持对外开放等作法是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建设的要求。在3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快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作为2021年的工作重点。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刚刚成功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们应该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两会精神,领会两会精神的精髓,把我院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任务落到实处中。推动专业建设整体水平持续提升,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能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全面持续提升。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文杰

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极具特殊历史意义。作为高校教师,思考如何全方位、多角度向青年学生和广大群众解读好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思考如何创新驱动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作为高校教师,感受到了政府工作报告教育最“强”音,备受鼓舞,充满信心,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在不断强化自身素质提升的同时,更要以推动高等教育改革为己任,实施多元化教学模式,注重对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业技能等方面的培养,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职责,在国家高等教育改革的大浪潮下,更需把握机遇,夯实基础,勇于创新,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和优异的成绩,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魏志森

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高等教育规模跃居世界第一位。“双一流”建设扎实推进,学科布局更优化、特色优势更突出,服务经济社会能力不断增强。未来,我国的高等教育整体实力将不断提升,向建成高等教育强国目标稳步前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积极参与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以实际行动把“两会”精神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中。

学生热议两会

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徐艳

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学生干部,我更应该做好祖国的后备军,时刻关注祖国的发展。我认为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我们青年一代。我们要在实际学习中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建设祖国的路上奉献出自己全部的力量。

2020级研究生范成斌

我作为中华人民中的一份子,无疑是自豪的。会议强调要切实把结果作为一种理念,要做到条条落实,事事见效。我觉得在任何地方都适用。一个国家有了正确的目标能够坚持不懈努力实施下去,作为新时代青年中的一分子,我们更应该要有充足的信念,用爱国主义的核心价值观去严阵以待的做任何自己负责的事情,事情无大小只要不退缩敢想敢做,就一定能够给自己的人生涂上一抹浓厚的色彩。

2017级网络工程董智佳

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坐在电视机前,收看会议有关新闻,看到各位代表委员在人民大会堂共商国是,我感到无比欣慰。特别是看到杨国强委员提出的发展职业教育的建议和刘希娅代表提出教育与人工智能相结合的提案给了我很大的触动。教育对人的发展至关重要,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在各位代表委员的推动下,未来我国的教育事业一定能迈向新的辉煌。

作为新时代的准大学毕业生,我们要积极响应号召,发扬奋斗精神,努力发挥自己所学,投身国家建设。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形式,不断深化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切实把全院师生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学院新阶段建设布好局,起好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