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
时间:2021-03-15    点击次数:[]

3月15日下午16:30,计算机学院在科信楼北1106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报告会。全体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述职报告会由党支部书记述职、学院党委书记点评、测评等三个环节构成。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员陈小玲主持。

在党支部书记做述职报告环节中,各支部书记围绕履行支部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监督情况、党支部作用发挥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述职。在述职报告中,各党支部书记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工作中的亮点和成绩,深入查摆了本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自身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基本做到有数据、有事例、有问题、有措施,重点突出、条理清楚、简明扼要、体现亮点特色、查摆短板不足,深入剖析、找准症结、对症下药,避免了述职笼而不统,整个述职过程,内容都有较强的针对性。

在第二环节,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宏对各个支部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点评。他分别从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特色工作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各党支部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存在一些共性问题。例如,各支部普遍存在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党员发展材料不规范、工作总结文字照搬照抄、党支部特色建设吃老本等问题。最后,他强调,通过此次会议,各位支部书记一是要进一步重视品牌建设,特别是要加强党建引领学科与专业建设上抓出特色;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逐一整改落实党员发展流程与标准,提高党支部党员发展工作水平。三是不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政治觉悟,抓实抓牢党建工作基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与会人员对参与述职的12位支部书记进行客观公正的测评,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我院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工作,既是对2020年度党建工作的回顾与检视,也是学院党委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通过述职报告会,各支部总结了工作中的亮点和成绩,深入查摆了本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为接下来的党建工作做了谋划和准备,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