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18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尹力同志在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引导学院全体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汲取智慧力量,强化使命担当,为共同奋力打造双一流学科不懈努力。计算机学院于3月18日下午15:30在科信楼1607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宏主持并讲话。

会上,陈志宏结合校党委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做动员讲话。他指出,时值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到校党委的具体安排上来。

其次,他强调,要精心组织“党史”知识学习教育。学院党委将坚持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组织引导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党史”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和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新中国70年》等著作及“网上重走长征路”知识,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

随后,他提到,“党史”学习教育要抓住重要节点开展。学院将紧密结合漳州丰富的红色资源和重要节假日,在重要节点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专题学习,持续推动全院上下掀起学习“党史”的高潮。特别是在“七一”党的生日前后,重点组织开展学习党史活动,开展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等政治仪式以及红色文化纪念场所寻访活动等。除此之外,上半年重点围绕省级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网上重走长征路”、九月烈士纪念日等,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最后,他要求全院教职工要深刻领会与践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重大意义。学院党委将准确把握“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目标任务,与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按照省委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校党委要求认真开展活动,重点将紧扣“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的目标,结合学校改革重点工作和巡视整改任务加强调查研究。此外,教职工党员要围绕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事关学院未来发展的重点工作上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自身价值实现更好服务学院推动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