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青年雷锋月志愿服务献礼建党百年
时间:2021-04-01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计算机学院各班级策划了多样的志愿活动。学校电动车是同学们重要出行的方式之一,但乱停乱乱放的问题也随之产生。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随意停放不仅仅破坏学校的美观,更是一种潜在的危险。为提升校园精细化管理水平,树立校园文明风气,解决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及上下课交通堵塞等问题,19大数据班组织志愿者开展“共建和谐交通,你我文明出行”活动,倡导绿色骑行理念,力求使文明出行理念深入人心,用举手之劳共创和谐优雅美丽的文明校园,续写校园文明新篇章。

撕小广告,美化校园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在满足日益增长的物质需求时,小广告是目前许多商家通过街头发放小广告以及张贴小广告来吸引消费者,以达到牟利的一种手段。由于小广告成本极低,操作最简单,受到了很多小经营业主的青睐,但是对校园环境造成很大影响。

计算机学院志愿者发起“小广告”清理活动,力争从身边小事出发改善校园环境,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特色鲜明,环境优美的校园环境。

珍惜粮食,你我同行“民以食为天”,粮食在整个国民经济中始终具有不可替代的基础地位。20物联网班志愿者发起“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主题宣传活动。希望通过宣传活动,引导同学们在树立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意识,并贯彻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养成好习惯。

餐盘回收,为健康加分

学生用餐过后直接把餐具留在餐桌上不仅妨碍后来人用餐,更体现一个大学生的素质问题。计算机学院志愿者策划了“餐盘回收”活动,在大力宣传餐盘回收主动行动之外,希望通过身体力行影响他人的自觉行为。

电脑维护周活动

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面向全校师生举办“计算机公益维护”活动。志愿者依托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同学们解决电脑遇到的各类问题,但更多是想让身边的同学了解自己的电脑,爱护自己的电脑,增强他们科学使用计算机的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