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声有色 致敬百年(1)计算机学院开展系列红色电影党课活动
时间:2021-04-11    点击次数:[]

有声有色 致敬百年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全体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党史,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历程。根据计算机学院党委部署与安排,计算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活动之一“有声有色 致敬百年”红色电影展播活动于4月11日在互联网+学院开展拉开帷幕。


这期观影题材为《建党伟业》。影片再现了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进程,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围绕毛泽东、陈独秀、李大钊、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展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


观看完影片后,党员们结合影片内容与自身实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表示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深刻认识到党的诞生之艰辛和必然,加深了对党先进性的认识。大家达成了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身的思想和政治觉悟的共识,收获颇丰。

 

据悉,此次“有声有色 致敬百年”红色电影展播活动贯穿全年,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全方位、立体化、多视角还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让党的光辉形象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基层入脑入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