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声有色 致敬百年(2)计算机学院开展系列红色电影党课活动
时间:2021-04-17    点击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全体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党史,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历程。根据计算机学院党委部署与安排,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4月17日在互联网+学院开展系列红色电影党课活动。

这期观影题材为《遵义会议》。这部影片由苏区大撤退、湘江血战、遵义曙光、飞跃大渡口、陕北会师五部分组成。1935年1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会议,纠正王明“左”倾领导在军事指挥上的错误。开始确立实际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革命。

观看完影片后,同志们结合影片内容与自身实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表示通过重温遵义会议的历史,深切地感受到红军革命的不易、共产党的艰难,加深了对党先进性的认识。大家达成了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学习和发扬革命先辈和先烈为了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追逐梦想、英勇奋斗、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和崇高品质的共识,收获颇丰。同时,也让党的光辉形象深入同志们的内心,激励同志们投身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展示新作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