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声有色 致敬百年(4)计算机学院开展系列红色电影党课活动
时间:2021-04-24    点击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全体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党史,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历程。根据计算机学院党委部署与安排,计算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活动之一“有声有色 致敬百年”红色电影展播活动于4月24日在互联网+学院开展。

这期观影题材为《古田军号》。影片讲述了1929年6月至12月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毛泽东在失去红四军前委员书记职务后,带着重病在闽西苏区继续实践自己的建党和建军思想。古田会议的胜利召开在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建设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会议确立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一直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财富。




观看完影片后,党员们结合影片内容与自身实践展开了热烈讨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青年革命领袖毛泽东带领红四军面对重重磨难,坚守信仰,坚持不懈探索革命真理与出路。作为党的新一代接班人,应该沿着先辈探寻真理的足迹,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身的政治觉悟。

据悉,此次“有声有色 致敬百年”红色电影展播活动贯穿全年,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全方位、立体化、多视角还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让党的光辉形象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基层入脑入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