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规范、树品牌、促发展--校党委组织部一行到计算机学院调研党建工作
时间:2021-09-08    点击次数:[]

   

     9月6日下午,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陈超一行到计算机学院调研走访,指导学院党建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祁超,党委副书记、院长林耀进,党委副书记蔡滨参加调研。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连恩德、组织科副科长李建民陪同调研。

      祁超、林耀进分别围绕贯彻落实校党委党建工作部署情况、“1+1+N”党建与思政工作品牌协同体系建设、党建“标杆院系”建设、学院党政联席会和党委会运行机制、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计算机学院党建活动阵地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党建工作创新和品牌特色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等主题,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组织员以及教职工、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进行深入的交流讨论,听取意见建议。

    

        陈超部长在调研中,对学院开展党建“标杆院系”建设、高标准发展党员、加强党员活动室建设、探索专兼职结合组织员制度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学院进一步强基础、创特色,加强党建品牌培育建设,扎实推进党建与思政工作融合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一是抓规范。要认真贯彻学校党建工作部署,强化政治思想引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配齐配强党支部班子,不断完善党员管理体系和党组织建设体系。二是树品牌。要扎实推进“1+1+N”党建与思政品牌体系协同建设,发挥好计算机学院省级党建“标杆院系”示范作用,深入挖掘计算机学院党员培养发展“两评一册”“党e宝”、学生党建进社区、党史晨读等党建特色,以“样本党支部”建设为引领,推动形成“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三是促发展。要扎实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加强对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分类指导,推动教师党员在立德树人、学生党员在健康成长成才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继续深化建设好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不断提高计算机学院学科综合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