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二组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
时间:2021-09-18    点击次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17日上午,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二组洪照耀组长一行到计算机学院调研,听取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指导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祁超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下一步计划等三个方面向巡回指导二组进行汇报。一是科学统筹,抓好“学”的重点。精心谋划系统学,学院班子成员带头学,以实际行动为全院师生做表率、立标杆,做到学习全覆盖;同时在“七一”、教师节等重大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丰富党员教育的内涵;二是找准着力点,落实“做”的关键。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向全院师生征集亟需解决的问题,并对问题进行分析、梳理后,以党支部为单位发起多个专项活动,切实为师生办理实事,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三是品牌创建,探索“促”的机制。学院党委持续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探索构建党建与思政融合工作的长效机制,结合每个党支部的党员结构和特点创建特色品牌,以品牌创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式方法创新。

    洪照耀组长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阶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提出要求:一是持续抓学习。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的学习,把学深悟透《习近平在福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二是认真促整改。指导各党支部认真梳理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制订整改措施,扎实推进整改任务落地落实。三是实心办实事。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已完成的项目要进一步巩固成果、完善机制,尚在推进的项目要对标时限、倒逼进度,确保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办到师生的“心坎上”。连恩德副组长表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到位,教育形式丰富,实效性强。指导组将积极反馈协调,着力解决基层党建经费不足的问题。积极推动基层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学习培训的平台载体建设,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和党员骨干教师的政治理论水平。

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二组成员刘媛媛、邱仙艺,我院党委组织员陈小玲以及及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