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弘扬“龙江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0-30    点击次数:[]

      10月30日下午,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前往“龙江精神”展示馆,开展弘扬“龙江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参观龙江精神展示馆中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张张发黄的旧报纸、一件件老旧的物件,仔细欣赏京剧《龙江颂》的经典片段。1963年漳州人民积极投身到万人堵江、截流抗旱的战斗,为下游10万亩高产良田得到灌溉做出巨大牺牲的感人历史事迹深深激励了在场每个党员。全体成员深切感受了榜山公社洋西大队发扬“舍小家顾大家”、“丢卒保车”的共产主义精神,重温了龙江人“团结协作、无私奉献、顾全大局、舍己为人”的龙江精神。

      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九龙江水早已恢复往日的宁静,而这种“丢卒保车”、顾全大局的龙江精神,必将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在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