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时间:2022-03-17    点击次数:[]

3月1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在科技楼北1106举行。全体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员陈小玲主持。

述职评议考核会以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全覆盖的方式进行。会上,11位党支部书记聚焦主责主业,总结汇报2021年度抓支部党建工作的情况,同时深入查摆抓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存在问题进行全面的原因剖析,明确了下一步抓好支部党建工作的思路以及改进措施。

祁超代表学院党委作点评并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我院各党支部书记担当务实,认真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着力抓规范、补短板、创特色,扎实推进党建与思政、党建与事业发展融合共进,取得显著成效。祁超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的“提质增效行动年”,抓好新一年的党建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各支部书记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继续肩扛责任再出发,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完善工作思路,强化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提质增效。一是要进一步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与强化行为示范引领结合起来,持之以恒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着力提升党员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和服从大局的水平,加大示范引领力度,引导教师党员争做教书育人的模范、学生党员争做成长成才的榜样;二是要进一步把完成规定动作与创新自选动作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立足各支部人员结构和计算机专业特点,创新支部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内容,激发支部活动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三是要进一步把支委分工与集体协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支部委员的主动性,建立健全支部委员工作职责清单,注重发挥党员各自所长,坚持重大工作集体协作的优良传统,切实把支部班子建好建强。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要着力聚焦学校“提质增效年”工作部署,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担当,深化“1+1+N”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品牌体系协同建设,不断推动学院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参会人员还对述职的11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

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教职工支部支部委员等参加会议。

 

(图:朱鹏春 文:朱鹏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