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计算机学院师生热议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2-03-12    点击次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11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计算机学院师生实时聚焦“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并展开热议,畅谈感想体会。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豫苹: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成绩、明确2022年经济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报告》确定今年经济增长目标设定在5.5%左右,处于此前市场预期5%-5.5%的上限。疫情以来20-21年我国经济几何平均增速为5.1%,今年目标相对于过去两年平均增速显示出今年经济有更高的诉求。听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特别务实,振奋人心。从报告中的政策规划和目标,我们深深感受到政府稳增长、保民生,关注人民福祉的责任担当,持续推进减税降费、助企惠企的发展决心,落实保障措施支持制造业的细致工作态度,以及国家以战略科研力量支持科技创新的魄力。教育是民生之本,通过这些改革,我对教育信息化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学校的创新发展将以信息化为基础,全面提升信息化管理与信息化教学的综合水平!

网络工程系主任、专任教师魏葆雅: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以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满怀一颗“匠心”,以“工匠精神”让每一个孩子成为独一无二的作品;我们应当用“两会”最新的理论武装自己,时时关心时局,及时调整、修正自身学习工作的方向;我们要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与其他老师一道,牢记职责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求实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争做时代的先锋!

专职辅导员谢映菁:“两会”的胜利召开,与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息息相关,彰显了我党的底气与信心、定力与决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辅导员,我们应当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实处。“两会”的胜利召开,让我们对未来教育改革发展充满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关照学生、围绕学生、服务学生的具体工作中去,持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提高育人成效,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2020级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王子扬:我当天看了“两会”开幕的直播,内心感到非常激动。一方面为我们国家取得的成绩所自豪,另一方面也对新的一年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盼。“两会”提出了诸多针对国计民生的举措,作为在校研究生,我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应该多一些主动性和能动性,做到心中有期待,肩上有担当,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坚决以扎实的知识才干,以青春的力量担当,在献身伟大“中国梦”的奋斗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陈思颖:观看了“两会”,会议一直在强调一个词——凝聚力。团结就是力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容应对百年变局和新冠疫情,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这是我们全国人民一起奋斗的结果。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科技圈代表带来了近百份提案,如小米的雷军同志提出的“快充”充电桩,加强电子废旧物的循环利用;百度的李彦宏同志,提交了三份提案,分别聚焦在自动驾驶、智能交通和人工智能三大主题。从这些科技圈代表的提案中,我感受了大国潜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我们计算机学院学子应当努力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社会所需要的创新型人才。

 

(图:朱鹏春 文:朱鹏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