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4-14    点击次数:[]

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技楼北1109会议室开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专题集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祁超主持专题学习会。

会上,祁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4月15日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全体成员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结合国家安全法律普法宣传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出形势任务,做好当前我院发展、安全、稳定工作。

学习组成员重点结合岗位职责探讨了高校如何防止失密、泄密的问题并列举了相关失泄密案件,及其对国家对人民影响危害的严重性。林耀进强调,数字时代为高校的发展既带来机遇,同时也带来严峻挑战。在当下复杂多变的形势下,做好高校机要保密工作,不仅关系到学校的稳定和发展,也关系到社会和谐和民众利益,更关系到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作为高校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家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做好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为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知识的有力支撑。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持安全首要地位,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加强政治安全、网络安全、师生人身安全、卫生安全等方面的工作,认真抓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学校安全部署,我院还将于近期在广大师生中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教育活动。

 

(图:朱鹏春 文:朱鹏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