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媒体,争做时代新青年
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干部新媒体使用技能培训班第一讲
时间:2019-10-15    点击次数:[]

10月15日下午15:30,由计算机学院团委主办的学生干部新媒体使用技能培训班于励志楼215正式开班,校新媒体中心学生干部王佳倩担任开班第一讲的主讲人。培训内容主要以“学习新媒体,争做时代新青年”为主题,以“新媒体运营”为课程中心展开关于对新媒体知识的学习。据悉,本次学生干部培训班主要由计算机学院宣传中心干部跟班学习、团委学生会干部自主选择相应课程学习,并对学生干部的学习情况进行严格考核,最终根据课程培训表现以及课程考试成绩评选出优秀学员。

培训会于三点半准时开始,主讲人王佳倩强调,本次培训将带领各学生干部认识新媒体,初步掌握新媒体,进而喜欢新媒体,希望同学们真正将一个小时时间利用好,学到新技能,争做时代新青年。

培训主要分为微信编辑、摄影构图技巧两个板块内容,其中又以微信编辑为核心主讲内容,期间穿插摄影构图为学习新媒体奠定基础。主讲人王佳倩作为新媒体中心学生干部,在新媒体运营方面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与技巧。培训过程中最精彩的讲解在于实战操作,带领各学生干部亲眼感受微信编辑的全过程,通过一边口述一边实战操作的讲解方式,为各学生干部清晰在线微信编辑,让每一位学生干部都能掌握微信编辑这一基本技能。“不过重要的不是微信编辑,是如何熟练的编辑一篇受欢迎的微信,这也就是为什么要真正学习新媒体的原因了。”王佳倩告诉各学生干部,并分享自身平时积累的新媒体运营方面的小技巧。最后,她就摄影构图技巧作了讲解,向各学生干部详细讲解了摄影界常用的远景、近景、特写等几种构图方式,并直接面向学生干部在现两张不同构图角度的图片,从而直面分析图片构图的重要性。

培训结束后,担任院学生会宣传中心主任的唐钰表示,“今天学校新媒体中心带给了我新的收获,新媒体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讲,是非常重要并且有必要去学习的一项技能。”

学生干部新媒体使用技能培训班第一讲的成功举办,为学生干部真正传递实质性的学习内容,真正做到以学代会、愉快的学习过程,深刻的培训内容为学院推进学生干部工作的建设向着更好、更高、更优秀的目标前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