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10-28    点击次数:[]


 10月2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科技楼1607召开教职工大会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祁超同志主持 ,院长林耀进和副院长周豫苹、黄慧分别就有关议题进行宣讲、部署和说明,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议上,祁超作《坚守师德底线,赓续百年初心》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闽南师范大学教师师德手册》的解读出发,结合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和其他高校实际案例,为各位教师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师德师风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日前发布的师德师风负面案例警示意义大,希望广大教师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时刻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会议要求,学院各系、各内设机构及全院教职工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统筹做好本学期期中考试工作和课程安排准备工作。各科任老师要统筹处理好考试、作业、日常评价、质量监测等方面工作,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会议强调,项目负责人是科研经费使用的直接责任人,对经费使用合理性、真实性和有效性承担经济和法律责任,应主动学习掌握相关政策法规,提升自我规范科研活动经济行为的主动性。应主动学习完善项目预算调剂、间接费用统筹使用、劳务费分配管理、结余资金使用、教学科研差旅会议管理、横向项目经费管理、内部信息公开公示等管理办法。

此次大会以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为引领,进一步总结了前阶段学院相关工作的经验和不足,为学院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推动下一步高质量发展工作明确了工作思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