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莅临计算机学院调研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工作
时间:2021-11-24    点击次数:[]

        11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莅临计算机学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关心指导学院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学校办公室、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计算机学院院长林耀进代表学院汇报学科建设情况、存在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学院党委书记祁超,副院长周豫苹、黄慧等我院参会人员先后发言。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学科建设相关问题,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钟发亮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计算机学院班子工作是努力的、成果是明显的,成功获批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级一流专业,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面对新阶段的发展,学院要正视学科发展的短板不足,围绕申报建设“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创新工作思路,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策略,推动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可持续发展。

        李顺兴校长对学院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表示祝贺,对学院服务学校全局、支撑光学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表示感谢,对计算机学院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学院进一步拓宽视野、创新思维,充分发挥计算机类专业紧密服务社会和行业企业的优势,探索校企共建实验中心、共享人才资源的渠道,延请海外博士授课,开展跨学科合作,突出融合创新,全面提升人才团队科研创新能力,推动学科发展取得新的突破。

        吴彬镪书记对计算机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党政班子同心协力、形势可喜、潜力很大,但困难也很多,发展的路径要突破。希望计算机学院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建设一级学科硕士点,聚焦破解制约学科发展的问题短板,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探索差异化发展路径,立足现有的计算机应用技术二级学科硕士点、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点基础,对标对表、精准施策,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同行业企业的深度合作,全面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水平,努力推动学科发展与学位点建设再上新台阶,保持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学校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关心支持计算机学院的发展,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帮助协调解决学院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计算机学院全体教授、院长助理、系主任、全体科级干部参加调研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