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11    点击次数:[]

根据校党委的部署,1月1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同志莅会全程指导,校党委督导组成员学生处副处长陈明同志、纪委审查调查科科长沈雄勇同志、党校培训科科长阮莉同志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祁超同志主持。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祁超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汇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以及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随后,他代表作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依次汇报个人对照检查情况,并开展了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钟发亮在会上作点评讲话。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大家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差距不足剖析透彻,自我批评深入到位,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真正达到了找准问题、提高认识、增强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学院党委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内涵,指导工作实践,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分类推进,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总结反思、自我革命,不断锤炼党性、增进共识、提升合力,巩固良好的政治生态。要认真谋划党建与事业发展,尽快形成新一年的工作思路,狠抓工作重点,争取难点突破,踔厉奋进、笃行不怠,奋力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内涵发展再上新台阶。

祁超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铸忠诚,以理论学习引领初心使命,从党的历史汲取真理智慧,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永葆政治忠诚。二是以高度的历史自觉促发展,团结一心、保持定力,一步一个脚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发展,努力推动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等各项办学目标的实现。三是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抓整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党建思政管理队伍和教学科研队伍的工作协同,最大限度凝聚发展合力,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进位争先”。

 

(文:朱鹏春 图:朱鹏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