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2-05-12    点击次数:[]

5月1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科技楼1607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林耀进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祁超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高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教职工要始终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促进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让所有课程都承担好育人责任,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计算机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构建学院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努力成为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当好学生成长成才引路人。

林耀进院长从专业与课程建设、人才与队伍建设、科研与平台建设、制度与绩效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部署。他强调,要想建设高质量的一流学科和专业,就要在专业与课程建设上发力、人才与队伍建设上拓宽,科研与平台建设上提质、制度与绩效建设上增效。周豫苹副院长对下阶段的线上线下课程教学安排、教学检查、实习实践教学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文:朱鹏春 图:朱鹏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