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时间:2022-05-27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精神,5月27日,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祁超一行前往厦门走访调研IT行业企业,拓展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小玲、副院长周豫苹、院长助理王育齐参加调研。

考察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厦门卓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科易网科技有限公司、中软国际(厦门)实训基地、厦门星客服科技有限公司等有关企业,详细了解行业发展形势和企业人才需求,认真听取IT行业企业对计算机类工科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看望了在上述企业工作的部分校友,并就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强化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促进创新创业等方面与企业、校友进行交流。 

厦门卓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厦门科易网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中软国际(厦门)实训基地走访交流

厦门卓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科易网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对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毕业生的敬业精神、专业能力、合作意识给予高度评价,希望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强化协同育人,促进校企共赢。

调研走访期间,学院党委书记祁超一行向企业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基本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情况,希望能与行业企业建立长效信息共享渠道,深化产教融合机制,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及时根据需求侧反馈意见优化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努力培养更多社会需要、行业需求、企业认可的优秀IT人才。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深化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在校园招聘、就业指导、实习实践等方面锚定方向、精准布局,提高计算机学院毕业生求职成功率,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文:张兴旺 图:张兴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