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声有色 致敬百年(5)计算机学院开展系列红色电影党课活动
时间:2021-04-29    点击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全体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党史,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历程。根据计算机学院党委部署与安排,计算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活动之一“有声有色 致敬百年”红色电影展播活动于4月29日在互联网+学院开展。


这期观影题材为《八佰》,本片讲述了中国国民革命军88师524团1个加强营420余人固守四行仓库,掩护部队撤退,为了吸引敌人的兵力,号称有八佰人的部队奉命坚守,孤军奋战四昼夜的故事。上海四行仓库保卫战的成功,重新振奋了因淞沪会战受挫而下降的中国军民的士气。

观看完影片后,党员们结合影片内容与自身感想展开了热烈讨论。他们表示,通过影片回顾了上海四行仓库保卫战的悲壮历程,深切感受到近代中国是一个苦难的时代,但是中国人民没有屈服,而是奋起抗争,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同侵略者血战到底,展现出我们不畏强暴、敢于横扫一切来犯之敌的气势,现在的中华民族已经站起来了!已经不用担心再受到侵略!但我们依然要居安思危,依然要铭记那段屈辱的历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