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2    点击次数:[]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这是一次总结成就经验、继往开来的盛会,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召开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会。为学习全会精神,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在多个会场开展学习活动。

学院师生热议全会精神:

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滨

      全会指出“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做到难不住、压不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居安思危”的思维是我们干事创业必不可少的。随着时代的发展,大学生教育培养工作呈现新的特点,面临很多新情况。我们应该常怀远虑,在总结过往工作经验和教训的基础上,努力推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融合、协同建设,紧密围绕学校发展大局,立足学院实际,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体系,凝聚团队合力,打造工作特色,以高质量党建与思政工作引领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魏志森

     通过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深刻认识到党领导全国人民深入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实现国家富强的方针路线是绝对正确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旧中国就是因为在科技上的落后导致被列强欺凌的局面。如今,在党的领导下,科技创新成为立国之基,科技人才受到前所未有的尊重。作为高校知识分子,在教书育人中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注重培养创新型人才。同时,要严肃学术科研的态度,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贯穿自己的职业生涯,争取为国家创造出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

学院团委副书记黄明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对于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青马工程”培训班等平台更好地发挥“为党育人”的功能,指导学生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2021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研究生任梦丽

      全会提出,“全党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欲担强国使命,须有过硬本领。我深刻意识到,新时代大学生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无数的艰难险阻、挫折困难将会时刻考验着我们的初心。但我相信,只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不移的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永远对党满怀敬畏,才能在未来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的华丽新篇章,才能以笃行实干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班本科生姚武

      全会总结道,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仅用几十年时间就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何其感叹,又何其自豪。感叹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创造出这样的历史奇迹,自豪自己是党关怀下一名正在努力成长的大学生。我相信,只要有中国共产党,只要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将有更加光明的未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在当下, 我应志存高远,努力奋进,认真学习,期待在未来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才,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