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联系班级上形势政策课
时间:2021-12-13    点击次数:[]

为全面贯彻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等文件要求,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本学年走上思政课讲台,围绕百年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为全院不同专业本科生进行了形势与政策课讲授。

学院党委书记祁超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列举了百年党史中的优秀人物,漳州地方党史人物等多个生动案例,充分说明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同时,他重点围绕爱国主义精神的内涵展开讲述,他强调,爱国之情是最基本最深沉的情感,爱党与爱国是一体的,他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态度,将小我融入大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院长林耀进以“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为题,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理念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并和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的内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色发展、坚持系统治理、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多边主义、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祁超老师认为,‘六个坚持’体现了中国领导人对人类应对气候变化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远见卓识和庄严承诺。这些承诺有着详细的目标和计划,令人信服,为纾解全球环境治理之困提供了中国方案。他强调,同学们要以中国大国形象的责任担当自豪,这是中国富起来强起来的重要体现。同时还要深刻把握到时代带来的机遇,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党委副书记蔡滨以“收官“十三五”实现新跨越”为题,通过生动的视频和形象的图片,辅以充分详实的数据,清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今日伟大成就的根本保证。同时,他告诫同学们要铭记党的历史,把握当下,努力学习专业基本功,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辩证思维能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学院领导们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他们亲和的授课风格深深吸引了同学们。学院党政领导为联系班级上形势政策课是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师生群体的重要途径,也是是学院党委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的重要工作。通过系列形势政策课,学生们耳目一新之余,也深刻意识到了自身所肩负的历史责任与复兴使命,更加牢固了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的信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