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召开“党建与思政融合共进提质增效”推进会
时间:2022-07-03    点击次数:[]

      为深入落实学校“提质增效年”工作部署精神,7月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在砺志楼212召开“党建与思政融合共进提质增效”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组织员陈小玲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融合赋能、提质增效”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分析了学院过去一个学年党建和思政工作落实情况,围绕学院党建与思政工作融合共进、提质增效进行探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行动共识,谋划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祁超作题为《汲取百年党史蕴含的奋进力量 推进党建与思政工作融合共进提质增效》的辅导报告,从七个方面探讨党建与思政工作融合共进提质增效的思路方法。祁超指出,在推进党建与思政融合共进、提质增效的过程中,一是工作谋划须高站一位、前瞻一步,统筹考虑价值、目标、思路、内容、操作、反思与改进等因素,努力做到成竹在胸;二是工作任务有千头万绪、轻重缓急,要建立完善落实常规工作清单制、重要工作备忘制、重大工作协作制,理清工作条理,努力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工作责任分先主后客、大小有别,要注重管控重点环节,把责任链条上的每个关键点都落实到位,让链条锁的更牢靠,努力形成闭环管理;四是工作落实贵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坚持纵横对标,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增强精品意识,保持工作定力,努力做到大巧不工;五是工作境界重胸怀大局、团结协作,树立正确的大局观、协作观和得失观,顺境不喜、闲境不等、逆境不忧,努力做到虚怀若谷;六是工作本领靠勤修苦练、有种有收,加强政治、组织、协调、沟通、综合文字、应急处置等全方位能力锻炼,提升个人能力识别度,努力做到厚积薄发;七是工作机制要稳定顺畅、执行有力,加强团队协同协作意识,注重分工与协作、部署与执行、总结与改进相衔接,努力做到运行高效。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小玲总结了2021-2022学年学院学生工作的经验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她认为,要进一步改进学院政工干部队伍工作作风,树立辅导员“立德树人”的标杆,努力将个人成长和学院事业发展相互融合相互促进;要健全学生管理综合测评体系,提升学生工作精细化水平,打造一批有想法、想做事、长本领、能成长的学生干部队伍。她还表示,希望全体辅导员团队要以建立一支目标一致、精诚协作、高效执行、反思精进、严肃活泼的团队为目标,在新的学年里有新突破、新收获、新格局、新思路、新方法,每个团队成员都能得到价值实现。

 

(图:朱鹏春 文:朱鹏春)

关闭